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No. 23

如果生命可以像VHS的錄影帶
定格、倒轉、慢動作重複撥放
那麼生命的軌跡該如何清晰明瞭。
我聞見空氣中隱約漂浮的青春腐敗氣息
花的蕊是蛇的信,
牠正搖搖擺擺地向你吐出濕黏的舌
而你飢渴地舔舐、吸吮飽滿的汁液。
呵 !你在巨大的巴西蘑菇上跳舞
曳曳的舞步和痴痴的笑臉
迫不及待地想被吞噬、被咀嚼。

頂點,
之後是不可遏制地衰退與萎靡
你緊緊抓住籠中來回逡巡的獅子的尾巴
牠卻無法帶你逃離,或者
給你一池滿溢的湖水。
呵!你日夜思念的中南美洲:
哥倫比亞、聖地牙哥
拉丁人的捲髮、琥珀膚色
結實的臀、粗壯的臂膀,
滿口含糊的西班牙語
遍地滿植的咖啡、可可和古柯葉

我們替彼此褪下衣服,用指尖、舌、鼻認識身體
呵!你叫什麼名字?
David, Kevin, Christ or Edison...
今天、昨天、明天或好久好久以前
無數的名字,無數的消逝的歲月
──我卻怎麼都想不起來。原諒我
只記得體溫、鼻子、頭髮香味和心跳聲
我凝視你的裸身,以純粹的感官知覺,就像
奔跑在空氣稀薄的安地斯山
流淌的汗水最終氤氳成了綠色飽和的生物鹼。

adios
生命是美麗而荒蕪的花園
我聞見空氣中隱約漂浮的青春腐敗氣息
它正悄悄接近。

2005.03 澎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