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我會想念你

我會想念你......

淡水、動物之家、合唱團、淡江、英文系...
想念以前,宿舍的房間裡有一扇大窗戶,發呆時可以看著窗外。
那麼唸得阿里不達的功課,該怎麼辦?
其實我很喜歡唸書的,只是外面的世界太過花花綠綠,而我又好奇不已,所以忍不住就跑去玩了。
Foucault, Derrida, W. Said...對不起,沒能給你們最多的愛,
你們是寂寞的人,因此不斷書寫,不斷跟自己說話,了解你們的人並不多,
或許,或許你們早就不奢望別人的理解。
那麼Shakespeare,其實我不太了解你,每次總只記得你的那幾句:
She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
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....
或是《Romeo and Julia》departure is such a sweet sorrow
我悄悄地禁止自己去感受,那種用上每根神經末梢去體驗的方式,
我沒有像你那麼勇敢的心智可以去承受那些,
邱妙津說,感受是一種天賦,那些成全了她成為一位藝術家,
但我知道她也為此受苦,你們都是同樣的一種人。
我希望有一天,我有夠強壯的翅膀,能跟你們一樣飛翔,
自由而不徬徨。

2005-09-12 沙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