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1646

【1646】是我參加救生員訓練班的期數,那是2004年的事。2004的夏天,回想起來好像是個相當遙遠的時光,之後的九月廿一我入伍了。

過年這幾天,到處去朋友的blog或wretch看看,我在當兵的這一年多,他們做了哪些事呢?大家的生活好像都很有意思,除了一些在台灣唸研究所和正在當兵的人看起來比較慘澹外,大家似乎都過的還不錯。

就有那麼一小撮人的blog不在我儲存的link裡,忽然被我連來連去時發現了。1646原來有一個小小的相簿,然後又意外連到幾個一起參加救生員班的朋友那邊;嗯....真懷念以前一起游泳的日子,一起練習捷泳,要省掉哪些多餘的動作才能游得很順?要如何入水,才能跟Thorpe一樣帥氣,如水之絞龍?

救生員班在訓練時,要先學會基本的救生四式:抬頭捷、抬頭蛙、側泳、仰泳。然後每天上課前,要先下水游四個循環,大約要1600m吧,然後再起來上課。天知道,那時自己怎會那麼厲害,ㄍ一ㄥ著一次都沒偷懶、脫隊過。

現在覺得自己很遜!只要想到要再游抬頭捷,手就會軟掉。當初應該一股作氣,跟其他同期的朋友一起去參加教練班的,現在沒有勇氣去了。

當完兵,總覺得一切都重新開始,對很多東西都覺得陌生。畢業時,英文是最好的時候,泳技與耐力也是在頂峰,而今日不可與彼時而比。還有很多訊息:電影的、音樂的、文學的、時尚,通通都落伍。感覺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重新連上。

當兵入伍並不可怕;退伍,反而令人不安。但好死歹死,我也要退伍:P 今年什麼才是最 in 的呢?走在路上,覺得自己像個農丁﹝村姑的對稱﹞,日系當道嗎?是傑尼斯那掛,還是野郎那掛?﹝日劇的歐哩桑通通變成野郎啦﹞明明夏天是brazil的色系,怎麼冬天又一切全變啦?不過是個張小虹,把Bourdie, Barthes, Benjamin加上自己家裡的青春面膜、深層去角質海鹽,就講得頭頭是道,大家喀喀點頭!屁話一堆。何仙姑﹝何春蕤﹞才是神,上街頭抗議永遠衝第一個,白T-shirt、牛仔褲,才沒時間像小虹一樣先擦粉抵,考慮好今天會場的光線,再決定上什麼妝。

品味versus拜物,叔是叔非,我已離題。在批評別人的同時,我只是在批評自己。

我想對自己說:
I will be back and better than before.


◎動物入冬藏伏土中,不飲不食,稱為蟄。
例:晉,干寶,搜神記,卷十二:蟲土 閉而蟄,魚淵潛而處。
◎隱藏潛伏。

2006-02-02 沙鹿

沒有留言: